佐伊0w0

用力思念,努力活著

(。)

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我去到家鄉辦事,坐著公車看向外頭那如記憶裡熟悉又帶有些微改變的風景,有點新鮮感。

回到了母校,原本只是想著看一眼就好,沒料想會直接與老師在操場上碰頭,便隨著老師寒暄幾句一同到辦公室裡頭,裡頭的擺設變了不少,曾嘲笑過老師那歪了一邊的桌子早已翻新

回過神來我看著老師的側臉,白髮變多了、也多了幾條皺紋,老師看著我面帶祥和說變成熟了不少,我則笑著回答:老師您依舊如記憶中一樣年輕

和老師的談話十分愉快,期間聊到了一件有趣的往事,笑著笑著面前卻模糊了起來,一時之間什麼都說不出口,老師看著慌張的我卻什麼也沒有說,只是笑笑的、安撫似的摸摸我的頭,我用力的眨了眨眼才停住淚水

這種心情是什麼呢?
我又該怎麼稱呼?


只是、突然很懷念而已。

時間轉瞬即逝,
曾經的「未來」,在此刻已成過去,
我仍站在這裡,

而操場上的蟬聲還未停止——


评论